close

EG1.jpg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哈辛塔一樣喜歡蛋料理呢?除了乾乾的滷蛋我不太愛之外,其他種類的我幾乎都很愛,尤其是半!熟!蛋!

 

半熟蛋又有很多種,今天我要做的是糖心蛋。

 

說到糖心蛋,大家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會在日式拉麵的配料中看見它吧!表面吸飽醬汁呈現美麗的焦糖色,劃開後裡頭半熟的蛋黃緩緩流出,天啊!想到這畫面就讓人口水直流

 

只不過這其實做起來相當容易,我覺得外面賣的也貴了點,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做法,在家就能輕鬆做出美味的糖心蛋喔!

 

 

1.首先,準備幾顆常溫的蛋(如過使用冷藏的蛋,請事先退冰)

 

2.煮一鍋水,待水沸騰後放入蛋,煮分鐘

EG2.jpg

 

3.關火後,將蛋取出

 

4.準備冰水(越冰越好),將蛋放置進去冷卻 (切記!!這個步驟相當重要喔!不可省略,會影響是否成功)

EG3.jpg

 

5.調製醬汁,並加熱融化。如果是日式的糖心蛋的話口味會偏甜,我今天就是採日式作法,當然!大家可依個人口味做調整,像是加入米酒也是不錯喔!我今天使用的調味料有:清醬油、醬油膏、冰糖、味

噌及水,這些材料並沒有固定的比例,我是一邊調一邊試味道,大家可以自行調出喜歡的味道喔!

EG4.jpg

 

6.煮醬汁的同時,把蛋殼剝好。其實半熟的蛋是很容易剝得表面坑坑疤疤的,有時候蛋白甚至還會黏在蛋殼上,至於我為什麼能剝得那麼成功呢?原因就是有泡過冰水啦!冰水會使蛋更稍微凝結、不貼著

蛋殼,這樣不但好剝,而且成功率也比較高喔!

EG5.jpg

 

7.將煮好的醬汁倒入碗中,盡量淹過蛋,不過由於它有一小部分還是泡不到,所以記得一段時間後要翻面喔!

EG6.jpg

 

8.放置冰箱冷藏,等待上色、入味,最好是至少放一夜比較好吃,由於我這次有點趕,只冰了兩個小時,所以顏色不太上色,請見諒!

.EG1.jpg

 

最後,就祝大家都能自己做出美味的糖心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