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我的課不知道該說是排得好還是不好,就是有整整一天沒課~

 

所以就趁著沒課的一天出去外面逛逛啦!

 

剛好前陣子新光十樓新開了幾間新餐廳,於是就決定去看看,

 

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點點心了,當時到的時候已經快兩點了,

 

依舊是需要排隊約五分鐘,可想而知假日尖峰時段一定是大排長龍!

 

 

外帶區旁邊有圖片的菜單,有時候港式料理的名稱會有點不懂,有圖片好對照,

 

話說開在新光的點點心,不免會想跟開在隔壁大遠百裡的添好運比較一下,

 

兩間賣的樣式跟價錢都十分接近,添好運我在台灣及香港都有吃過,

 

所以我會小小地比較一下!不過是只針對兩間台中分店喔!

  

首先用餐環境部分,點點心的裝潢比添好運好,感覺比較有獨立空間,

 

可是我很不滿意他們的兩人桌,兩桌之間距離超級近!!超尷尬!

 

而且桌子有點過小,根本擺不了幾道菜,

 

靠牆邊的多人座位感覺比較好,建議大家可以四五個人一起去,

 

不過畢竟是開在百貨公司裡,位置擠一些也是難免的!

 

其實我不知道點點心在香港評價如何,但自從去台北開店後,

 

看到很多人都在那打卡,不免好奇想試試好不好吃,

 

很幸運地台中開了分店,又是離我很近的新光,

 

當然趁平日避開人潮來嘗鮮啦!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其他家太貴了~

 

餐點價錢主要落在98~128之間,還有收10%服務費,

 

我個人覺得服務費給得有點不甘願,感覺也沒麼特別的服務啊!

 

就單純的上菜而已,也沒有茶水服務,要喝自己討才有,

 

餐點的部分我點了五道,我只知道豬仔流沙包必點,

 

其他就純粹點我個人愛吃的港點

 

 

第一道是花菇滑雞飯,想說吃點飯才會有飽足感,

 

口感大致上是不錯,但總感覺少了香氣,淋上桌上的醬還滿搭的,

 

不過如果還有下一次我不會點它,或許我會想試試糯米雞。

 

 

腸粉可說是我最愛的港式點心,也是最能吃出一家港式點心厲害與否的品項,

 

添好運的腸粉我個人十分喜歡,尤其豬潤(豬肝)腸粉意外地好吃,

 

至於點點心的腸粉我覺得就一般般,不會讓人有很深刻的印象,

 

我點的牛肉腸粉是以肉漿的方式呈現,雖然說也不錯吃,但和我想像中有落差。

 

 

 再來也是必點的港式蘿蔔糕,這道我就覺得很特別了,

 

裡面的蘿蔔不是切丁也不是刨絲,竟然是條狀的!

 

蘿蔔很甜很軟嫩,蘿蔔糕蝦米味濃郁,我個人覺得值得試試!

 

  

第四道是我很喜歡的蝦餃,要吃到真的好吃的蝦餃似乎也不容易,

 

不過點點心的蝦餃真的好吃,皮Q蝦肉脆,而且蝦子有兩隻喔~

 

這道我覺得也是必點!愛吃蝦的朋友別錯過!

 

 

最後一道就是鼎鼎大名的豬仔流沙包,真的看過很多人在IG放它的照片,

 

因為這道也是一開始就先上了,所以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

 

不過冷掉也好吃,包子皮Q內餡細緻不甜膩,

 

連不喜歡奶皇包的我都覺得真的不錯吃!

 

然後流行的吃法似乎是在豬鼻子戳洞,讓內餡像鼻涕一樣流出來,

 

哈哈~好吃的東西被我形容得有點噁心~

 

 

總之,整體來說還不錯,餐點口味還ok,

 

和添好運比我覺得各有特色,兩間的招牌點心不太一樣,

 

是可以試試,不過我想假日勢必得排隊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