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轉眼我已經來西班牙三個多禮拜了,說實在的除了飲食習慣的差異其他我覺得自己適應的還不錯,隻身在外我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獨立,之前出國前的那些煩惱其實都會隨著忙碌的生活而拋諸腦後,平日在學校就認真上課假日也安排行程去別的城市玩,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滿足真的覺得來西班牙交換是一件很棒的事!一起來看看我第二個星期做了哪些事情吧~


9/3 (日)中午轟媽出門叫我自己把她準備好的午餐微波來吃,我實在是一直吃吐司麵包吐司麵包⋯膩到不行,所以我就喝了幾口偷偷把轟媽煮的沒味道的湯倒掉😅然後微波泡麵來吃,天啊~吃到泡麵的那瞬間我才覺得自己又活了過來,連吃太多天吐司麵包我都以為自己要變成麵包超人了😂,而且真的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看其他同學都吃蠻好的,唉~還好還有泡麵陪伴我。

下午和同學先走一次上課的路線,然後因為是星期日大教堂免費參觀我們就順路進去看看,裡頭的壯觀以及莊嚴的感覺是照片所表達不出來的!參觀完教堂走回主廣場的路上巧遇了另一個同學,於是我們一起去吃了點tapas,那位同學小小的抱怨了西班牙的衣服很難買一種想花錢但買不到喜歡的那種感覺😂,我就跟她推薦了zara的童裝不錯後來我們乾脆一起去逛了,我們都買得很開心~我真的很怕我之後的衣服全是zara童裝😂😂


   

  

9/4(一)終於到了要開始上課的時間了,第一天先進行能力分班測驗,考試的地點其實離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就算快走也要二十分鐘還好我的第一堂課不是在那棟~考試其實還蠻簡單的考了半小時就結束了,離午餐還有段時間所以就跟同學去街上逛逛,逛到一間有賣很多米跟香料的店,居然還有賣枸杞跟紅棗而且枸杞的西文就是Goji😂聽起來很像台語很親切!之後還去吃了漢堡王,雖然有點小貴但西班牙的漢堡王飲料可以無限暢飲喔~對了!在西班牙好像是漢堡王為大宗麥當勞其次,似乎沒有看過肯德基的蹤跡不知道是很少還是沒有🤔  

9/5(二)開始上課其實就沒什麼事好寫了,我的暑期課程其實就是一到五每天5個小時每天一樣的課密集上課,從早上九點上到下午兩點,其實我覺得課程很充實感覺自己有明顯地在進步,尤其是文法雖然是複習但我覺得老師教的很好,彌補了我之前有點爛爛的文法😅,選修課一樣是我之前在台灣就修過的文化還有藝術,但我也覺得學到蠻多之前沒學過的感覺對西班牙又更深入了解了一點。不過!上課時間到兩點真的是快餓死我了,下課走回轟家還得花個半小時每天幾乎都是快三點才用餐。

 


9/6 (三)開始上課後我就跟轟媽說我早上不喝牛奶了怕在學校會跑廁所,結果轟媽就拿出一包東西居然是⋯擂茶!雖然說我平常並沒有說特別愛擂茶,但是在這裡看到這個就倍感親切啊~下午我去洗衣服順便出去晃晃,買了郵票還有去一間甜點店,原本以為自己點的是戚風蛋糕沒想到是一整塊甜滋滋的烤蛋白霜,超甜超奇怪的啊我的雀巢瞬間變成無糖了😂,然後我忘了那天的晚餐是什麼了反正一定是很少又不太好吃,所以我又減少了一包泡麵庫存了~


  


9/7(四)星期四早上上課其實很難不分心啊~因為晚上開始Salamanca就有大概兩個禮拜的慶典活動(fiesta)而且隔天星期五還直接放假一天超爽!下午就跟同學約一起去逛一逛,路上都是這種黃色小房子(caseta)專賣tapas跟飲料就是一個行動酒吧的概念,通常價格都不貴很適合續攤😂。我們先去逛了一個市集其實還好沒什麼,而且那邊賣吃的還挺騙錢的,還是小房子划算~所以我們就去小房子吃了點東西,每間點餐方式不一有些是飲料跟tapas是一套的有些則是分開算的,這種是一定得點飲料無法單點tapas,我個人不建議在這種地方點啤酒有些他們都會先裝好所以會苦而且沒氣泡很難喝的~推薦點可樂就好或是調酒(特推tinto de verano)。吃完點東西後我們就去橋邊等著看煙火秀,橋邊聚集了超多人!感覺是全城的人都跑出來看煙火一樣~西班牙人看煙火超安靜的欸,就像去聽音樂會一樣只有最後精彩的地方才會鼓掌全場好像只有我們在那邊哇哇叫😅,回到廣場後十一點開始有演唱會,是個像蘇打綠一般的樂團歌都很輕快,當作拉開fiesta序幕的歌曲再適合不過了!

 


  

9/8(五)9/9(六)放假一天早上當然是睡到自然醒囉~下午再跟同學一起出去玩,我們先去Bambú 吃個tapas 然後去橋邊散步,後來上課才知道這個不起眼的橋很有歷史價值呢~是從羅馬時代就有的古蹟,散完步我們就決定去吃paella(海鮮燉飯),這是我第一次在西班牙吃到飯超飽超感動😭😭~而且西班牙的海鮮燉飯其實不會貴欸,台灣貴成那樣根本是賣噱頭嘛🙄晚上的演唱會好像是個很有名的DJ歌手,我只覺得他很浮誇舞者都跟馬戲團表演差不多😅。星期六下午先跟同學去看房,雖然便宜但我其實不太喜歡而且我們四個人去看只有兩間空房,所以我就主動放棄了只好另外再看,晚上一樣去看演唱會因為據說這天的更大咖,但聽了一下覺得普通而且快被我後方的超級迷妹尖叫聲震破耳膜,所以我們就提早離開了當天還因為人過多進行廣場人數管制呢~ 

 


9/10(日)9/11(一)星期日如果沒有安排行程出去玩那就真的是挺無聊的一天,店都沒開無法逛街頂多只能去吃點東西,我本來想成天在家裡耍廢但轟媽說要打掃我房間叫我下午出門,沒事做只好去吃個甜點,這間店叫valor好像是西班牙知名的巧克力品牌,整間店都是巧克力相關的餐點其中最有名的就是churros了。星期一下午跟同學再去看房,看了相當滿意價格又便宜所以我們馬上就付了訂金,下禮拜我們就要搬進去了蠻期待的~簽約完我們去看了場免費的鬥牛賽,我看到差點心臟停了真的超級可怕!鬥牛士不小心被牛衝撞的畫面想起來還是很害怕😨,我這輩子是絕對不會再看鬥牛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