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1.jpg

 

最近在換季,流行性感冒跟著猖獗,我很不幸地就中了,所以這個周末就是在家養病

 

不知道都包了幾百顆水餃了,而且還嚴重"燒聲",

 

嗅覺跟味覺也嚴重失靈,不過我今天還是要來跟大家分享香水啦!

 

其實我覺得香氛的文章真的很難寫,能放的圖不多,

 

描述香味更是難,需要有一定的想像力及文筆,

 

而且香味這種東西很主觀,每個人喜歡的香調味道有所不同,

 

味道是在文章裡無法確切表達,一種"妳不懂我的明白"的概念啊!

 

不過由於前兩篇香氛文章的點閱率真的還算不錯,

 

讓我有動力再來生出這篇文章啦!

 

 

九月初的時候偶然在臉書上看見Adopt'要在台中新光設快閃櫃,

 

就被它莫名地吸引,畢竟這種主打平價的東西最能引起學生的目光了,

 

目前好像只有信義誠品有專賣店,而其他可能就是以快閃店的模式,

 

剛好周年慶時要湊滿額贈,所以我就和朋友一人買一瓶,

 

分別有販售10ml滾珠瓶及30ml噴霧式的,

 

我們都選擇買30ml的,因為感覺比較划算!

 

 

 

Adopt'超多種香味的,各種想的出來的香調它幾乎有!

 

保證你試聞聞到嗅覺跟我一樣失靈,哈哈!(開玩笑滴~)

 

其實我蠻喜歡他們家的品牌概念,

 

沒有奢華的外包裝,簡單易攜帶的包裝,

 

讓香水不再只是一種炫耀性商品那麼遙不可及,

 

而是女孩們生活中一種平凡簡單的享受!

 

undefined

 

話說回來,幾百種的香味真的超難挑的啦!

 

大家可以參考排行榜來挑,

 

我和朋友買的分別是黑胡椒茉莉及桃子茉莉,

 

其實這兩個都是我挑的,咦?原來我那麼愛茉莉的味道嗎?

 

AD2.jpg

 

先來說桃子茉莉好了,

 

它的香調分別是:

 

前調:桃子、佛手柑、石榴、日本柚

 

中調:茉莉、玫瑰、蓮花

 

後調:黑香豆、白麝香

 


因為朋友是第一次買香水,所以希望挑一個味道清淡一點的,

 

桃子茉莉的味道並不是清香,而是有一點淡淡甜甜的果香,

 

比起其他濃烈特殊的香味,桃子茉莉算是小咖,

 

是個甜美可愛的味道,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是男生會喜歡女生身上有的香味,

 

網路上還有這樣的介紹:

 

適用 場合

 

早晨、春夏、陰天、上班、約會

適用對象

雙子座、學生、社會新鮮人、店員、航空公司地勤

 

對了!這個味道超像我之前用的洗髮精

 

undefined

就是它!!味道根本有九成像!

 

 

AD3.jpg

 

再來是我買的黑胡椒茉莉,說到它我就哭笑不得

 

因為!我到前幾天才知道他是男香!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最後會挑它,可能當時真的嗅覺疲乏吧!

 

難怪我覺得味道好像有點濃烈,不過是還不錯聞啦!

 

它的香調分別是:

 

前調:佛手柑

 

中調:茉莉

 

後調:香草、廣藿香、雪松

 

一股令人驚奇的香氣,同時帶來清新感。粉狀味和香料味,代表自由和多樣性。

感受強烈的前調結合佛手柑的清爽和黑胡椒的辛辣。


呈現茉莉花香的中調味帶來柔順和透明度,後調同時展現熱情,與溫暖且感性的香草味相呼應

(取自網路)


我覺得它有點像是飯店會出現的那種味道,

 

或許是多了辛香料的關係,聞起來是個很溫暖的味道,

 

感覺很適合在很冷的冬天裡穿著針織毛衣,然後搭配上這個味道!

 

 

Adopt'還主打可以疊香,對香水很有研究的人可以試試!

 

他們家香水味道雖然明顯,但是明顯持久力不佳,

 

如果是噴在手腕,大概兩個小時內味道會完全消失,

 

建議噴在衣服上,特別是衣領,持久力應該會比較好!

 

如果最近在尋找平價香水的朋友,這個來自法國的Adopt'香水,真的值得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