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m1.jpg

相信大多數女孩兒都知道夏天應該要和冬天用不一樣的底妝產品,否則可能容易造成土石流的狀,但很多人都糾結於要換哪些產品?使用順序是怎樣?今天哈辛塔就來為大家介紹夏季不脫妝的秘訣吧!

 

哈辛塔發現身邊的同學好多人冬天會畫底妝,但是夏天往往只擦防曬原因是覺得太會脫妝那乾脆不畫底妝,還有個迷思就是夏天不能用氣墊粉餅嗎?我是屬於混合肌,到了夏天T字部位及眼下很容易出油,而且鼻頭容易爆汗,原本我也以為夏天我應該只能用粉餅之類的,沒想到搭配對的方法,底妝也可以不那麼單調!
 
 
 

smm2.jpg

媚1.jpg

 
對我來說我覺得夏天要有一個完美的底妝有兩大重點,就是妝前乳及蜜粉,除此之外,粉底也是有季節之分的!夏天我就會過於滋潤的粉底收起來,例如上方這條MISSHA  BB霜,冬天我會用它,但是夏天就太過油膩了,不過如果是保濕型的粉底我就覺得很經濟實惠,一年四季都能用,這顆媚比琳氣墊粉餅就相當不錯,不過如果是油性或乾性肌膚,粉底最好要適時地換季。今天我就要來介紹如何打造夏日超持久底妝,讓我們來看看吧!
 
 

CM4.jpg

夏季底妝我想達到的訴求是快速方便且輕透乾爽,上完基礎保養及防曬後我的第一步驟是控油妝前乳,我使用的是媚比琳妝前乳,其實我原本想說要買很多人推的SOFINA妝前乳,但是恰巧碰到缺貨,所以就買了媚比琳,聽說似乎是媚比琳比較保濕一些。很多人會省略妝前乳這個動作,但是我發現這原來就是不脫妝的一個大重點啊!自從我開始使用妝前乳後,比較不容易脫妝,如果你在卸妝時發現臉上乾乾淨淨的都沒東西,那代表妳的妝早就掉光光了!與其帶著一張斑駁的臉出去嚇人,還不如不要畫!所以啊!控油妝前乳對於夏季底妝來說是相當重要滴!
 
 
 
 
bm2.jpg
第二步驟可就神奇了,我要使用的是氣!墊!粉!餅!,或許有些人對氣墊粉餅的印象停留在剛開始韓系氣墊那種閃死人的光澤油膩感,但是其實最近氣墊粉餅就像手機一樣,推陳出新,也是有相當適合夏季使用的氣墊,我使用的這款是今年夏天剛推出的beautymaker零油光晶漾氣墊粉餅,還沒看過我開箱文的快去看!
 

CM2.jpg

smm3.jpg

smm4.jpg

smm5.jpg

再來最後一步驟,定妝!!雖然說這款氣墊主打可以不上蜜粉,但是安全起見我還是會上薄薄一層,我使用的是1028的控油蜜粉,這塊蜜粉我有兩個,粉紅色的是第一代,由於它粉撲實在是太薄,所以我都會搭配1028的刷具使用(這支其實是粉底刷,但我習慣當蜜粉刷),輕掃在T字部位、鼻翼兩側及眼下,黑色這個改裝版的粉撲有變厚一些,所以適合帶出門補妝用。不過這款氣墊的遮瑕度並不明顯,所以如果你沒有一點遮瑕度就會有不安全感的話,那麼這個步驟能換成粉餅定妝,我的粉餅是beautymaker的美白防曬粉餅(白皙色),使用方式就以粉撲按粉餅,輕按過全臉。
 

 
我想如果依照以上步驟做的話,應該持妝效果都不會太差,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囉!就算在台灣如此悶熱的天氣下,底妝對了,依舊可以美美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