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高雄台南玩了三天兩夜其實主要都是去吃美食而已 ,在高雄及台南各自住了一天,

 

而我們是週五下午才去高雄的所以吃的東西不算多,

 

不過都算是相當不錯沒有踩雷,所以決定寫文章來分享一下囉~

 

 

首先第一間是我爸宿舍附近的義式餐廳,名字叫做Tratorria Venti 算是一間小有名氣的餐廳,

 

還有看到兩三桌都是外國人喔而且還一直稱讚非常好吃,基本上這間的餐點我覺得有一定的水準,

 

義大利麵跟燉飯都還不錯,最狂的就是這個烤肉拼盤真的是肉多的誇張,超適合拍照打卡的而且味道也是非常棒,

 

有肋眼牛排、羊排、自製豬肉香腸⋯每一樣都十分美味,非常適合節日聚餐時點來大家一起share,推推~~ 

 

 

隔天早上我們很早就前往台南,所以就決定要在台南吃早餐,

 

由於我排的點都剛好在安平區所以就決定去安平吃早餐,

 

剛好查到這間王氏魚皮相當有名就決定去吃看看。  

 

 

我們好像有點不小心點的有點太多了,我個人是非常愛虱目魚的所以我很喜歡,

 

但是我弟弟不吃海鮮所以他只好點肉燥飯跟菜脯蛋,我覺得鹹粥還算可以,

 

其他幾道好像就有點普通,我原本對魚皮的期待很高,因為我之前去台南吃到非常好吃的魚皮

 

,但這個就只是一般虱目魚燙過那種軟爛的皮我有點不太敢吃。

 

 

  後來走一走實在太熱,過了安平古堡後我們就決定坐下來吃冰,

 

這間冰店我們沒有特別在網路上做功課,隨便在路邊看到就進去了,

 

在他門口可以很明顯地聞到芋圓的香味,他們好像都是手工製作芋圓的,

 

一碗五十元料還蠻多的我個人覺得蠻划算的。

 

 

我點的是抹茶芋圓,是抹茶剉冰配上芋圓、冰淇淋及紅豆泥,

 

他們家的芋圓挺有嚼勁的很香很Q,整體來說算是搭配的很好,

 

推薦給去安平古堡玩想乘涼一下吃冰的人,這間店會是不錯的選擇!  

 

 

原本中午我們原本打算去吃丹丹漢堡,但實在是有點飽而且丹丹漢堡安平店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就放棄直接去吃我的口袋名單的甜點店—深藍咖啡館,我們這次去的是在台南市政府對面的深藍旗艦店,

 

真的是超大一間的還以為是美術館之類的,連店外面也蠻多人在拍照的。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看一個很會做甜點的同學推薦的,她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千層蛋糕,

 

她都說成這樣了我怎麼能不去試試呢? 菜單是飲料任選及蛋糕任選300元,

 

我覺得是相當划算的,每人低消150我們點了三個套餐加一杯飲料。

 

 

  這間店面真的十分大很舒服很適合在裡面坐一整個下午和朋友聊天吃下午茶,

 

真的很像日本美術館的氛圍,就連廁所也是相當高級喔~~

 

 

我們點的三個都是千層蛋糕,畢竟他們家的招牌就是千層蛋糕啊~

 

連盤子的質感都是相當好,拍起照來特別好看幾乎每桌大家都會先拍一拍再享用,

 

我們點的分別是:抹茶、栗子、及焦糖三種口味,看起來都十分美味呢~

 

 

 

  

  抹茶微苦不澀風味高雅,栗子口味微甜但是濃醇好吃,焦糖口味則是能吃到蛋糕本身的蛋香味,

 

他們家的千層皮非常薄夾層奶油不會膩口,真的非常好吃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三個當中我最愛的應該是栗子口味,濃醇滑順又香真的非常對味呢~

 

真的很推薦大家到台南可以試試深藍咖啡館的千層蛋糕喔!

 

  

最後要分享的是我們住的飯店台南香格里拉的豪華閣自助吧,這就是加錢就可以享用他們飯店24樓的餐點,

 

下午五點半過後還會有雞尾酒時間,我就是衝著那個去的超級期待!

 

之前我就有住過香港的香格里拉兩次,也都有加購豪華閣的餐點,香港比台灣好一點的地方在於有無敵海景,

 

不然餐點部分個人是覺得差不了多少的,點心的鹹食類我覺得都十分不錯但是甜點就很普通。

 

至於雞尾酒的部分居然是要自己調製的,還好我大一參加過調酒社所以有些基本概念,

 

我這次調的是以蘭姆酒為基底加上鳳梨汁及百香果果肉,整個非常熱帶非常適合夏天呢~

 

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真的是不錯喝呦~~

 

 

至於早餐的部分,豪華閣不一樣的地方是還可以加點現做的早餐,

 

像我就點了法式土司及牛肉湯,還有其他台南道地早餐可選,如:虱目魚粥及小卷米粉,

 

整體來說真的是相當不錯呢~算是我吃過的飯店早餐中數一數二的了!

 

以上,簡單跟大家分享我這幾天吃的東西,就這樣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