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西班牙的第十三天了,原本想說每個禮拜寫篇週記,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一晃眼十天就過去了,我以後儘量控制在十天內寫出一篇週記,最主要是給自己留下一個心情記錄。剛到的這兩個禮拜所發生的事不論好壞都讓我印象深刻講個三天三夜都不成問題,但因為是要打成文章我還是簡短地說一下好了。

 

8/26(六)第一天剛下飛機就又搭了三個小時的巴士到我所要讀書的城市薩拉曼卡,但第一天由於長途飛機的疲憊我們大家就各自跟寄宿家庭回家去休息,這是我第一次搭長途飛機到亞洲以外的地方,搭長途飛機不論是身體或精神上的疲憊都有點令人不堪負荷,剛到home家我已經累到說不太出話只覺得轟媽看起來很嚴肅家裡只有我們兩個好尷尬,因為時差加上在飛機上睡不好的關係我很想趕快去睡,不過轟媽說有準備我的晚餐西班牙通常都是九點過後才用餐,所以我只好努力撐著不睡著,但晚餐的微波披薩很硬又難吃讓我開始擔心起我的寄宿家庭生活⋯但吃完後重重的睡意壓過我的所有疑慮擔心,我就沉沉地睡去了。

 

8/27(日)因為時差的關係我三四點就醒了,一個人無聊下來其實會覺得蠻孤單的所以就開始和台灣的家人朋友視訊聊天,這時真的能體會為什麼在台灣的外籍工作者很常戴耳機在講電話,一個人孤身在異鄉是真的容易感到寂寞的!因為睡飽了吃飯的時候和轟媽就有開始聊天,發現她其實並沒有表面上那麽嚴肅讓我安心許多。下午我和同學先到主廣場附近逛逛,但覺得街上超冷清原來是星期日幾乎所有店家都不會營業只有賣吃的會開而已,五點我們和台灣的班導師約好在主廣場見面她在薩拉曼卡有棟房子每年暑假都會回來,老師帶我們去一間bar喝個飲料聊聊天然後帶我們熟悉一下學校附近的環境,結束後還邀請大家隔天到她家一起享用晚餐,真的覺得超級感動~~

  

 

8/28(一)早上先跟同學約好一起去辦居留證,我之後會寫一篇關於如何辦理居留證的文章等等我~因為人蠻多的然後還得跑去銀行繳錢再回去繼續排,我們整整花了快三個小時在辦理居留證,不過辦事人員服務態度超好所以覺得不錯!辦完之後我們就去吃tapas,這間在漢堡王隔壁地下室的Bambú 可說是這裡小有名氣的店因為它是買飲料送tapas,我之後也會寫文章來特別介紹它,吃飽後我們先回轟家休息一下因為兩點~四點是店家的午休時間,四點過後所有的店才會再開門營業,休息完我們就前往去shopping 囉~我逛到朝思暮想的kiko超級開心,我有寫戰利品分享的文章可以去看看喔!逛完後就和同學一起搭公車去老師家作客吃晚餐聊天,我們聊到好晚搭了末班車回家晚上十一點多自己走在路上其實真有點怕怕的,不過還是平安地回到轟家結束了這美好的一天。

 

 

 

  

 

 

8/29(二)早上和同學一起去Calle ToroVodafone 辦理手機就在家樂福對面的那間,其實很快就可以弄好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非常的好,辦好後我們就去逛家樂福買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居然在家樂福賣熟食的地方發現一些中式料理整個超感動的啊~~有炒飯炒麵甚至還有宮保雞丁跟北京烤鴨!店員是中國人能跟店員用中文點餐超方便的~下午我自己一個人去逛街買到一個超喜歡cp值超高的肩背包還一個人去一間很棒的BarDoze它的tapas很讚目前為止我已經去過三次了,哈哈~傍晚還下了一點小雨是太陽雨所以剛好看到美麗的彩虹,然後一個人滿足愜意地回家。

  

 

  

     

8/30(三)星期三同學說要去逛街買些衣服,因為行李限重的關係我們實在帶不了幾件衣服,沒想到西班牙洗衣服超貴!如果請轟媽幫你在家洗學校規定的均一價是14歐,又不是瘋了才會在轟家洗但是也不准手洗,所以都只能到外面洗衣店洗大部分都是洗加烘5歐,其實還是很貴所以一個禮拜只能頂多洗一次而已,買完衣服後我們又去了一次Doze他們家的海鮮類tapas真的很讚之後我也會介紹的~傍晚我們去學校附近走走累了就買了一個bocadillo jamón (生火腿麵包)坐在路邊的椅子分著吃,晚風徐徐邊吃配著街頭賣藝的音樂真的很放鬆很西班牙~回家經過主廣場覺得晚上的主廣場真的美得很不真實,還剛好遇到有人在唱歌、演奏樂器,大家一起搖擺感覺真的超歡樂是一個難忘的晚上。

  

 

    

8/31(四)早上和同學一起約好一起去洗衣服,建議如果住附近的人可以一起洗我覺得夏天的衣服洗衣機應該可以一次洗三個人一星期的衣服量,這樣平分下來就不會那麽貴了~洗完衣服我們肚子有點小餓所以就在家樂福express買了一點麵包,我很推家樂福的麵包!我吃蠻大一個披薩麵包才1歐重點是真的好吃~下午我們逛了家樂福marketzara,對了~家樂福expressmarket的差別就大概是一個是全聯大小一個就是台灣的家樂福吧!這裡還有像Costco 那種那麽大間的家樂福呦~zara我則是在台灣同學推薦下去逛小孩的衣服,沒想到我真的還蠻喜歡的而且價錢比成人的衣服便宜許多,晚上吃飯的時候轟媽建議我可以趁開始上課前去別的城市玩一下,我第一個最想去也距離沒那麽遠的城市就是塞哥維亞,於是我就開始稍微研究規劃一下一日遊的行程。

  

 

9/1(五)剛到西班牙人生地不熟所以我當然不可能是單獨出遊所以就約同學一起,原本想說約的太臨時會沒人想去沒想到幾個同學都一口答應原來大家都想出去玩的嘛~我們下午先約好走一次去公車站的路線然後也順便買好明天的票,我們是搭Avanza客運一天只有兩班車到塞哥維亞所以我們買了早上八點半的票回程則是下午六點,買完票後我們就各自分開行動,我去逛nyx買了一些東西然後去Bambú 吃了點tapas就回去了,晚上我也早早就洗洗睡明天還得早起搭車呢~~

  

 

9/2(六)星期六起了一個大早天七點多天還沒全亮就差不多要出門了,那天早上異常地冷怪我自己不相信手機的溫度計,十一二度居然還穿會灌風進去的寬褲整個超想哭啊~巴士加上換車時間大概花了三小時到塞哥維亞中途我們有在Avila換過一次車,大概十一點多抵達目的地其實從公車站走到知名景點水道橋根本不用幾分鐘的時間,水道橋真的很壯觀很美但觀光客也是多到不行許多店家都有中文菜單呢!我們各自的轟媽都有幫我們準備午餐帶著吃所以我們只有在餐廳點了烤乳豬的tapas想說都到塞哥維亞了怎麼能不吃吃看烤乳豬呢?但不愧是觀光重地好貴啊~那邊的小小taps居然要價六歐!在薩拉曼卡頂多兩三歐而已,吃飽後我們繼續走下去看了華麗的塞哥維亞大教堂,然後到我最期待的城堡但⋯其實我覺得有點小失望欸!我們看不到城堡最漂亮的那一面只能看到一小面而且比想像中的小,據說從山下往上看見城堡最美的那一面可惜我們沒有那麽多時間,但我覺得其他地方拍起來也是很美的是個怎麼拍怎麼美的城市!我們各自買了一些明信片要寫給在台灣的家人朋友們,寫完之後我們就搭車回薩拉曼卡心滿意足結束我們的塞哥維亞一日遊。

 

 

 

  

 

 

 

 

寫一寫發現其實還蠻多的欸~一次寫完真的會太多了所以我就先寫到星期六就好,星期日之後的歸納在這一週的內容囉!明天開始薩拉曼卡有為期九天的fiesta(慶典)我超期待的啊!而且星期五還放假一天整個超開心ya~~

 

9/11#補:嗯哼~這篇文章內容我早在上星期就打好了只是無奈於沒用的網路一直無法上傳照片,所以我打算先上傳文字內容照片就等我之後補上囉~

 

9/13#更:讚嘆學校的網路~真的是我目前連過最快最穩的了雖然還是有點慢😂,照片都已經傳好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別忘了追蹤喔~

 

FB:http://www.facebook.com/Jacinta0602/

 

IG:http://www.instagram.com/jacintachang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