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新手對於底妝有沒有一些困擾呢?

 

明明挑了口碑很好的粉底,上臉的妝感卻不如預期,

 

妝感很厚、容易浮粉及斑駁,當然這可能是粉底不合適或是妝前保養不足,

 

不過你知道嗎?最大的主因可能是底妝工具出了問題!

 

使用對底妝工具真的會讓底妝質感整個大大提升!

 

今天我主要講解粉底刷及海綿蛋的使用方法及使用場合,

 

當然新手最一開始可能都是用手上妝,但不是每種底妝都適合用手推勻,

 

為了追求底妝更好的質感,所以才會使用刷具或海綿,

 

粉底刷的用途大部分是拿來上很液態、輕透的粉底,例如:立可白型粉底、粉底精華,

 

因為粉底刷並不會像海綿一樣吸附走過多的粉體,而且能越刷越透亮,個人覺得偽素顏妝容的底妝最適合用刷具!

 

粉底刷最大的優點就是上妝快速、不沾手。

 

海綿蛋我則會拿來上稠一點的粉底,通常稠一點的粉底用刷具都會有刷痕,

 

先將海綿浸水擰乾,然後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妝,這樣底妝就能服貼又有一定遮瑕度,

 

優點我覺得是容易上手、粉底遮瑕一顆蛋搞定!

 

舉例來說rimmel紅蓋粉底質地比較稠比較厚遮瑕效果中上,我就會選擇用海綿來上妝,

 

能達到無瑕妝感,卻又不會過於厚重,刷具反而容易有刷痕;

 

至於像是orbis這種立可白式稀一點的底妝通常比較輕透,我就會選擇用粉底刷,

 

因為海綿會吸掉過多粉體這樣很浪費,而且用刷具上妝能將底妝刷得服貼透亮像拋光過一樣!

 

介紹完兩種工具的用途及優缺點,就來和大家分享我目前最愛的粉底刷及海綿蛋吧!

 

粉底刷我目前最愛的是sigma 3DHD,我是在zalora買的,

 

它是sigma官方授權代理所以沒有疑慮,無法買國外網站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有時候打折買還蠻划算的,也比從美國買寄平信包裹來的有保障!

 

這支粉底刷的專利設計3DHD真的不是蓋的~弧度可以輕鬆帶過眼下、鼻翼及嘴角...等部位,

 

使上妝速度真的快了一些,用起來也相當順手底妝服服貼貼~

 

 

海綿蛋我目前愛用的是real techniques的,這款網路上很多仿的,要小心!

 

我是在iherb購入的,之前有寫過文章分享,

 

在遇見它以前我都是用那種四五十的海綿蛋,想說應該只是差在有沒有品牌而已,

 

但用了才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海綿吸水後柔軟彈性度整個大勝啊~

 

上妝手感更好妝感也更服貼,整個超愛它的!

 

大的切面上全臉,尖端則是上局部及重點遮瑕,

 

至於最有名的beautyblender呢?我個人目前是沒有購入的打算,

 

因為我覺得價錢1/3的RT蛋用起來已經很滿意了,而且也沒有BB蛋褪色的問題,

 

至於有些說RT蛋壽命短我覺得不會啊!

 

我都已經用了四個月依然很新,只要清洗時不要以指甲去摳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然後刷具及海綿蛋我都大概用了四、五次就會清洗,所以大概兩星期洗一次,

 

肥皂、洗手乳、卸妝油我都隨便拿來洗,哈哈~兩個都很耐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