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0.jpg

說到法式甜點,台中西區可是法式甜點的一級戰區,許多台中當地知名甜點店都開在勤美附近,

 

有些真的很厲害也很好吃,有些呢?其實只是被網路捧紅罷了,言過其實

 

不過那邊的甜點店好像因為互相競爭比較激烈,好像一間比一間還華麗

 

 

qb1.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甜點店,位置在新豐原火車站門口的對面,

 

老闆是法國人,第一次去的時候看到他們家兩個小孩,真的好可愛!

 

其實比起打著什麼法國藍帶留學的招牌,

 

我個人更偏好傳統、簡單、道地的法式甜點。

 

 

qb2.jpg

店門口布置地相當可愛,白色透明拉門能清楚看見甜點櫃,

 

雖然店面不大,但整體來說溫馨可愛,這倒是很像日本甜點店店面的感覺

 

 

qb4.jpg

我昨天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有些甜點已經賣完了,

 

冬天的甜點就是療癒啊!有滿滿的草莓

 

店家主要販售的是塔類、千層派及泡芙,

 

話說這三個真的是法式甜點的精隨啊!

 

我想在法國,上至高級餐廳下至每個家庭,應該無處沒有這些甜點吧!

 

qb0.jpg

冬天當然要吃草莓相關的甜點囉!

 

這兩個分別是草莓千層酥及抹茶草莓閃電泡芙,

 

法式甜點不僅是吃的享受,長得好看裝飾美更是一大重點,

 

好看又好吃的東西誰不愛呢?

 

qb5.jpg

 

qb7.jpg

千層派的派皮很酥很香,配上濃濃的卡士達醬,

 

最後再來一點草莓的酸甜,整個超幸福,

 

喜歡千層的朋友,推薦可以試試!

 

 

qb6.jpg

 

 

qb8.jpg

抹茶草莓閃電泡芙是店家近日推出的新品,

 

這配色真的很吸引我!我就是愛紅配綠~狗臭屁~

 

抹茶卡士達微苦香醇,配上酸甜多汁的草莓,味道意外地很搭!

 

 

undefined

(圖片取自店家臉書)

雖然這次沒有點塔類,但我最愛的是他們家的塔類,

 

塔皮不會過硬過油,酥酥的口感很棒!

 

之前聽過一種說法,要知道一家甜點店實力如何,就要從最經典的檸檬塔下手,

 

他們家的檸檬塔我蠻喜歡的,酥酥的塔皮配上有點液態的檸檬內餡,酸甜不膩口,

 

上頭的法式糖霜如果稍微用火槍噴得有點焦糖化,應該更不錯!

 

undefined

(圖片取自店家臉書)

 

另一個我也很愛的是這個迷你可愛版的夏洛蒂,

 

外圈香酥的手指餅乾,搭配內圈上頭酸酸的莓果類,以及底下很香很濃的鮮奶油凍,

 

整個吃起來很ㄙㄨㄚˋ 嘴,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次去已經賣光了,可見它的人氣不一般!

 

 

住在豐原喜愛甜點的朋友們,經過火車站別忘了去吃看看喔!

 

 

店家資訊: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南村路55號(新火車站對面)

 

FB:https://www.facebook.com/pg/Que-du-Bonheur-%E6%A0%BC%E5%A4%96%E5%B9%B8%E7%A6%8F-1079230635452917/about/?ref=page_internal

 

qb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原 法式甜點 下午茶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