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p1.jpg

 

其實在我自己開始接觸彩妝保養之前,保養品都是媽媽給的,

 

當然化妝棉也是跟著媽媽一起用,

 

因為我媽都習慣用蘭韻,所以我也跟著用了好幾年,

 

上大學之後,我漸漸覺得蘭韻不好用,

 

但後來意識到不是它不好用,而是我的需求改變了!

 

上大學之前,化妝棉對我來說就單純只有擦拭化妝水的功能而已,

 

不過我現在需要的是可以卸妝、擦化妝水及濕敷的化妝棉,

 

因此我目前在使用的化妝棉共有三款,

 

以下來跟大家一一介紹吧!

 

 

mp2.jpg

第一個就是我用了很多年的蘭韻化妝棉,

 

它真的非常的便宜,而且常常在買一送一,

 

材質是由純紙纖維製成,

 

它的功能性其實非常多,聽過很多人都拿它來卸指甲油,

 

我爸甚至還會把它拿來擦皮鞋

 

mp3.jpg

 

目前我個人覺得它最適合拿來卸眼妝及唇妝,因為化妝棉大小適中,

 

不像一般棉質化妝棉會殘留棉絮,因此拿來卸眼妝柔軟卻不刺激,

 

而且它價格便宜,化妝新手練習化妝時拿它來卸也不會心疼!

 

mp4.jpg

 

順帶一題我使用的眼唇卸妝液是巴黎萊雅的,常常趁買一送一時囤貨!

 

至於濕敷的話,我個人認為蘭韻不適合全臉濕敷,

 

雖然很多人都說它很省化妝水,

 

但是我覺得它吸水之後會太重,變得軟趴趴的

 

整臉濕敷時很容易滑落,不過我想局部濕敷個兩個單片應該是可以的。

 

 

mp5.jpg

無印良品的化妝棉我是看很多人都很推所以才購入,

 

其實無印還有販售原色化妝棉,雖然感覺比較環保,

 

但是觸摸起來的質地是白色純棉化妝棉比較舒服

 

mp6.jpg

最近我很愛用無印的化妝棉,之前那包已經用完,

 

所以上星期才又回購了一包,

 

基本上我都用它搭配卸妝水來卸全臉的妝,

 

我回家會先用卸妝水簡單卸一次,洗澡前再仔細用卸妝乳或油卸一次並洗臉,

 

mp9.jpg

目前我使用的卸妝水是我的美麗日記,

 

清潔力相當不錯,但味道我不太喜歡,而且不小心舔到的話,超苦的!!!

 

 

mp7.jpg

我不久前才發現無印的化妝棉可以這樣延伸拉長

 

mp8.jpg

據說很多人也會拿它來當濕敷的化妝棉,的確它是可以撕成幾片,

 

但是我真的覺得不怎麼好撕,而且棉絮實在是太多了!

 

 

 

mp10.jpg

如果是擦拭滲透乳的話,

 

我覺得比起albion自家的按摩化妝棉,無印的更加適合,

 

因為大小適中而且兩個表面質地類似,重點是比較便宜!

 

 

mp11.jpg

化妝水我也是搭配無印的化妝棉使用

 

 

mp12.jpg

最後一個也是裡面最貴的,albion的按摩化妝棉,

 

不過它是有點價差啦!日本賣的整整便宜了一倍!

 

它雖然價錢比較高,但我覺得它值得那個價格,

 

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拿來濕敷,

 

我覺得如果是要濕敷貴一點的化妝水或精華,

 

那麼化妝棉的選擇是相當重要,選對化妝棉就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albion的化妝棉就讓我覺得有那種效果!

 

mp14.jpg

一片化妝棉可撕成四片,明顯的比無印的撕起來整齊平均、沒棉絮,

 

而且真的好撕很多,感覺它就是自動分成四層,

 

而且延展力即佳,濕敷時就跟面膜紙沒兩樣!

 

 

mp15.jpg

對了!我最近在濕敷的是這罐nature tree的美白精華,

 

敷它並不是我想美白,而是聽說它但痘疤效果不錯,就實驗看看囉!

 

如果真的有效再推薦給大家

 

mp16.jpg

最後,來幫大家總結一下我個人感想,

 

蘭韻適合拿來局部使用,卸眼妝唇妝及局部濕敷都ok,

 

無印化妝棉我個人很推薦,真的值得試試,

 

如果三款只能擇一我會選它!

 

Albion的我則是推薦給有濕敷需求的人,

 

真的很方便使用,而且工具對了產品功效才能更明顯,

 

它真的有那種效果,不過如果自認為撕功一級棒,

 

而且不介意棉絮的話,是可以用無印的來濕敷,

 

但我個人還是傾向用albion濕敷啦!

 

 

當然好用的化妝棉不只這三款,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