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68085710512.jpg-1323091954

 

其實我以為這次去釜山會吃很多東西,原本還打算來寫個美食懶人包,後來發現我們根本在釜山沒吃幾餐啊!

 

除了跟我們晚去早回有關之外,我的旅伴傅小姐也不太喜歡把金錢及時間浪費在吃的上面,

 

而且其實韓式料理份量都不小,吃完一餐正餐就很難再塞東西下肚!

 

出國之前其實我就已經排好每餐要吃什麼,

 

但是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的嘛!

 

因為行程及找不到路的關係,

 

這次吃的只有三家在我原本的清單中,哈哈!

 

 

 

第一天由於飛機誤點了快三個小時,加上我們搭錯地鐵

 

我們check in後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大部分的店家都已打烊,所以我們就在便利商店隨便買個三明治吃,

 

我們買的那個有點類似台灣超商49元的組合,

 

因為還有附一瓶摩卡咖啡,我記得這樣是2000韓幣(台幣55元左右)

 

 

第二天早上去完甘川洞文化村後,我們原本打算去吃南浦蔘雞湯,

 

聽說韓國人是夏天吃蔘雞湯,冬天吃涼麵的,真神奇!

 

但是,我又找不到路了,哈哈!

 

所以我們折回到我們住的藍船旅舍附近的釜山蔘雞湯,

 

位置就在南浦地鐵站七號出口出站,

 

走過對面後,往右走進第一個巷口,

 

直走不到100公尺就會看到招牌在右手邊囉!

d28.jpg

在這間店沒遇見台灣人,我自己也沒聽別人介紹過,

 

反倒是日本人不少喔!看來這間很對日本人的味!

 

d29.jpg

 

我們點的蔘雞湯是韓幣12000,小菜有蘿蔔、雞胗、泡菜...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吃蔘雞湯,因為我實在非常討厭人蔘的味道!!

 

不過這蔘雞湯我真的是挺喜歡的,人蔘的味道很淡我還能接受,

 

我想可能台灣賣的都是粉泡的,

 

而用真正的人蔘燉出來的味道比較平易近人吧!

 

雞肉已燉煮到相當軟爛,連骨頭也是!

 

用湯匙就可以輕鬆把雞肉切開,裡頭的米飯也很入味!!

 

如果是住在樂天百貨附近的話,我很推薦這間蔘雞湯喔!

 

 

 

第二天晚上我們的行程是去逛西面地下街,

 

來到西面當然是去吃有名的豬肉湯飯囉!

 

豬肉湯飯一條街就在西面1號出口直走,

 

看到NH銀行後,右轉進巷子,看到岔路左轉就到了。

 

我們吃的這間是黑色招牌的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d21.jpg

站在店門口就能聞到很香的豚骨味,還能看到一鍋一鍋正在燉煮乳白色的豬骨湯,

 

朋友點的是豬肉湯飯,我點的是血腸湯飯,

 

兩個一樣是韓幣6000喔!

d22.jpg

照片中的麵線、蝦米醬可丟進湯飯中食用,

 

泡菜及韭菜可單吃,也可丟進湯裡,我推薦把韭菜加進去吃!

 

對了!千萬別被那辣椒騙了!!

 

我吃第一塊因為沒籽所以完全不會辣,

 

但是!!

 

吃第二個的時候,我整個辣到舌頭麻了,

 

我還算是個能吃辣的人,但那真的很辣!

 

如果想試我建議小口小口吃就好!

CO1.jpg

血腸我覺得soso,胡椒味太重,我比較喜歡台灣的米血,哈哈!

 

旁邊那個沾醬超棒的!沾豬肉吃很對味!

 

 

 

第三天我們大約十一點去吃旅舍附近的check in busan,

 

它就在釜山蔘雞湯再往前走個50公尺左右吧!

 

店面在三樓,可能要抬頭注意一下招牌。

 

CO2.jpg

有四個主餐可以選,我們都選8500的B套餐,

 

加點飲料可折抵1500,其實相當划算喔!

CO3.jpg

這間店的老闆娘是台灣人喔!

 

店裡還可以買明信片,寫完他們會幫忙寄回台灣。

 

CO4.jpg

店裡佈置得相當溫馨可愛

 

CO5.jpg

很好喝的巧克力拿鐵

 

 

CO6.jpg

這一盤看起來相當豐盛吧!也真的不錯吃!

 

尤其是法國吐司很特別,我覺得很美味!

 

而且老闆夫妻及店員都很親切!

 

 

 

吃完早午餐我們就去逛太宗台,逛完出來已經三點多了!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去吃太宗台有名的炒碼麵

D311.jpg

這盤海鮮炸醬麵6000元,口味和一般甜甜的韓式炸醬麵不太一樣

 

 

D310.jpg

我點了一碗最有名的海鮮炒碼麵,7000元

 

湯頭微辣,很開胃!麵條很Q,吃多了也不會膩。

 

 

 

CO8.jpg

一整隻的章魚,超豪邁!!(有附剪刀可以剪)

 

口感超Q超彈!超!好!吃!

 

CO9.jpg

除了一堆淡菜外,居然還有兩顆鮑魚!!

 

這樣居然不用台幣200?!你敢信嗎?

 

實在是太超值啦!!!

 

 

 

晚上我們經歷了在海雲台的迷路驚魂記後,

 

沒去原本的伍班長烤肉吃晚餐,

 

在大街上隨便找一間看起來人很多的烤肉店就進去吃了,

 

CO11.jpg

它的招牌長這樣,我不知道它的中文叫什麼

 

D37.jpg

我們點了一份豬、一份牛,一份各9000

 

除了烤肉外,我們升級成套餐,

 

有蒸蛋、白飯、豆腐鍋...

 

D36.jpg

看起來超澎派的!

 

 

D34.jpg

 

 

D35.jpg

還點了瓶hite啤酒,最新代言人是當紅的宋仲基,

 

韓國當地最有名的啤酒品牌大概就是hite跟cass,

 

只是我看當地人似乎吃烤肉不配啤酒,都是燒酒居多!

 

而且因為傅小姐沾了一口就不敢喝,所以最後那一整瓶都是我解決的

 

 

 

 

d45.jpg

第四天因為我們在汗蒸幕四個小時,所以我們就只吃了蛋及喝甜米露

 

 

 

d424.jpg

晚餐則是去homeplus採買後,回旅館自己煮。

 

 

這次釜山行真的好多清單上的東西沒吃到啊!不過我還是覺得很不錯!

 

有機會下次去釜山再去吃一回!!

 

釜山的物價和台灣差不多,所以花錢比較不會太心痛,

 

我覺得釜山的豬肉湯及海鮮料理都值得一試!!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