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0.jpg

 

 

今天我終於從釜山回來啦!這次五天四夜的自助旅行真的相當充實,雖然我們似乎一直在迷路

 

但是我真的覺得第一次自己和朋友出國真的相當有趣、特別。

 

前面我並沒有拍照,所以簡單口述一下。我們搭乘高鐵至桃園站,

 

然後搭705(706也可以)接駁車到桃園機場(需買票30台幣),我們是搭乘釜山航空所以在第二航廈下車。

 

一開始我們先去買wi-ho網路,就在3樓台灣銀行旁邊,4、5號check in櫃台對面,

 

因為我們出國五天,所以就得買五天,一天是199元吃到飽,一台好像至少能連十個。

 

之後,我們就去釜山航空check in,它在桃機是借用長榮的櫃檯,在14號喔!

 

原本我們是搭乘一點多的飛機,但是因為釜山氣候不佳,飛機延誤了三小時,

 

在機場領完行李已經是當地時間八點了(韓國快台灣一小時)

 

我們選擇搭乘輕軌轉地鐵到市區,一開始我們先在機場的超商買t-money空卡(韓幣2500),

BS1.jpg

 

然後從3號出口沿著指標去搭輕軌,我們先在售票機儲值3000韓幣(所以到韓國前最好就要換一點韓幣)

 

機器可以選擇中文,操作起來很方便

 

(注意!儲值的話機器只能接受剛好的金額無法找零,通常售票機附近都有換錢機)

BS7.jpg

 

我們第一天是住南浦洞,所以我們先搭輕軌到沙上站轉錄色2號線地鐵到西面,

 

然後在西面轉橘線1號到南浦

 

要記得注意前往方向是否正確喔!他們到站廣播都很跩,只有大站才有英文、中文,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記每站的代碼,如南浦代碼是111

 

到了南浦站我們在七號出口出來,先過馬路,然後往右手邊的第一個巷口走進去,

 

看到GS25就左轉進巷子,再走個沒幾公尺就會看到藍船在右手邊,

 

只是晚上的燈光不清楚要仔細看,招牌在三樓。

 

我們十點左右才到(注意!最晚check in時間是晚上十點)

 

我是使用agoda訂房的,所以只需拿出列印出來的入住憑證給櫃檯即可。

 

我們住的房間在四樓,遇到大部分都是台灣、中國及香港的旅客,

 

房間挺小的,不過算是舒適乾淨,只是四樓的浴室只以浴簾隔間,還挺害羞的

 

對了!記得帶轉接頭和牙刷,通常青年旅舍不會提供,

 

我們都沒帶,後來只好去超市買,一個轉接頭就要台幣三百多,心好痛啊!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所以只好去便利商店簡單買個吃的,

 

然後去逛對面的樂天超市(營業至晚上十二點)

BS2.jpg

 

雖然它就在對面,但不能直接過馬路,需要進去地鐵站,從對面的8號出口出來

 

BS8.jpg

一進去就看到台灣的貢茶ㄟ!在韓國生意似乎不錯喔!白天看到很多年輕人都買珍奶在拍照打卡。

 

我們直接殺去B1食物區開買零食泡麵,因為我還沒換錢所以就先刷卡。

 

BS9.jpg

滿山滿谷的韓國泡麵

 

第一天就先將要帶回台灣的零食、泡麵買的差不多

BS4.jpg

 

我之後會寫一篇超市特輯!!

 

然後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第一天換錢,所以我先說一下好了,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了,而換錢所都只營業到九點,

 

我們就第二天早上才去換錢,我們住的附近超多換錢所,

 

有名的友利、映珍及中央都在這附近,

 

不過我們最後是選在旅社隔壁這間藍色招牌寫著"釜山換錢"的小店換的,

BS5.jpg

一開始我們先進去問匯率,阿珠媽說當天是35.5,我們覺得先去其他間比較一下,

 

阿珠媽一副很跩地說:去啊!去啊!去比比看!後來證明她真的是匯率最好的

BS6.jpg

 

後來我們只好厚著臉皮回去,阿珠媽還說:唉古!真是的!我總共換了約台幣一萬元,其實綽綽有餘,回來還有剩!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後面的我會慢慢補上滴!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辛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